Monday, July 28, 2008

生日快乐

除了swf拿相机外,全部都出现了

再来一张

全家福

这篇文章是写关于昨天帮3个小朋友庆祝生日的一些点点滴滴。今天的计划是去Victoria Station吃西餐的,约了5.30pm在wc家等,结果有人迟到,大概6.30pm才正式出发(迟到原因不详)。我坐scf的车,其他的就坐soon的车。他们先到达,因为我们还要过去载hoepet。路途上有一点小塞车,而且还有小插曲呢。由于scf差点错失一个弯口,所以紧急煞车,搞到后面的motor碰了他车后面一下,还好最后还是没事。park好车后,我们就进去Victoria Station啦。

大家都坐下以后,餐单很快就递过来给我们了。大家都看得很爽,都不知道要选吃什么似的。大概5分钟后,大家都有了选择,就开始order啦。其中L和hoepet都选了一样的cheesy steak。L的牛肉是5成熟,hoepet的则是7成熟。scf选了chicken maryland,其他的都不大清楚了。我自己则选了那页中最贵的carpetbag steak @@",当然也是牛肉的,而且也是5成熟。因为我觉得,难得来比较贵的餐厅,就选吃比较少可以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食物。我的carpetbag steak汁呢是用洋葱和oyster煮的,所以味道还算蛮浓的。由于是5成熟的牛肉,所以当然还是有血汁在里面,这可是我觉得牛排中最值回票价的地方哦!一块没有血汁的牛扒根本就算不上是牛扒。切一小块,再沾一点汁,放进口的时候,那感觉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不过我也发现,很多人都不吃牛肉的,这我觉得还蛮可惜的,因为我觉得牛肉真的很好吃。 结果,我吃到一半的时候,搞笑的事情就出现了= ="。L不大习惯吃5成熟的牛扒,结果叫厨师再给他弄得更熟一点...结果弄回来了,还是顶不顺那个味道,结果就我帮他也吃了= ="。事实证明真的不是很多人都接受得了呢! 哈!

大家都享用完晚餐之后,看了手表一下,才8点钟,马上回家好像有点早,结果付钱了后就在停车场那儿讨论要去哪里。你一句我一句的,很快就过了20分钟,最后决定去Cheras hoepet家附近的Secret Recipe坐下,顺便买个蛋糕给3个小朋友切,毕竟庆祝生日,没切蛋糕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。在那儿坐下以后,3个小朋友就去选蛋糕了(Chocolate Indulgence)。叫了饮料后,大伙儿就开始再聊了起来。过后,切蛋糕仪式才开始。三个小朋友的生日蛋糕Chocolate Indulgence

无泪在冥想...

soon在玩蜡烛

准备要切蛋糕了
无泪又在冥想,soon在耍口爱哟



吹生日蛋糕噜


每人的祝福语

Saturday, July 26, 2008

7月25日 晴

今天本来是8.30am上课的,可是起床的时候头却很痛,所以就选择了多睡2小时,结果就没有去上第一堂课了。10.15am我才出发去学校上最后一堂课,我也带了鞋子和衣服,方便等等放学直接去踢球。今天Mr Charles教的是LTSA,以为超难的,不过做了一会儿,其实不然,只要明白个中道理的话,就很容易解决了。 很快就到了放学的时间,scf打电话来说要一起踢球,要我载他,可是他还在学校 @@",所以只好在他家门口等了一会儿。他回来之后,在他家换了衣服就直接出发了。

今天踢球算蛮多人,到最后有15个,踢了2个小时。今天我的状态还蛮不错呢,有进到球。当中还有一球是volley的,那我真的觉得很漂亮,哈! 到了3.30pm,时间到了,停了下来,才发觉自己超饿的,结果载了scf回去就和大伙儿去喝茶吃一点东西。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才各自回家。晚上还去喝茶,结果还真的蛮累的呢! 期待星期天的victoria station呢!

Tuesday, July 22, 2008

烦恼

今天开始明白了什么是烦恼。真的,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和明白。有些事情,你明知道是错误的而偏偏会去做,而正确的却不去做。你可以说他当时是不理智的,可是我觉得如果你在他的情形下,你也会这么做,虽然你现在说你不会。我总觉得每件事情都有灰色地带,总不是任何事情都能分黑和白,而且灰色地带也占了最大的一块。除此之外,我还发觉自己内心的另一面,其实我觉得这个会在每个人的内心里面。打个比如好了,当你要做出某些选择而你又犹豫不决的时候,你可能会用很愚蠢的方法来帮你自己做出决定,就如投硬币或撕花瓣之类的。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尝试过由投硬币来决定某些事情,公就ok,字就不ok之类的。当投出来的结果是公的时候,你却重投一次,让它的答案是字呢?这样看来,其实自己内心根本已经有了答案吧,又何必做这些小动作呢?总觉得很多烦恼是自己找来的,虽然有些事情不去想不去理,表面上看来是解决了问题,可是问题始终都在。这个时候,烦恼就会找上头来了,明明知道事情是要解决的,可是却选择不想不理,脑子却还是在想那事情的问题,这不是在自找烦恼吗?我也明白有些时候烦恼不是自己想要,可是我觉得,当问题出现的时候,只好既来之,则安之好了,别再去抱怨是谁对谁错,这根本是在浪费时间,与其在这浪费时间,倒不如把省下的时间去想解决的方法。我自认我并不是那么的理智,可是我却在往这个方向走了,希望往后会有更好的进步,更理智,更成熟地去解决事情。

Monday, July 21, 2008

赤壁

昨天就去买了《赤壁》戏票,是今天晚上8点45分的戏票,和大伙儿吃了pizza就入场了。整套戏的结构和《三国演义》差不多,不过还是做了点修改。这个我觉得还过得去,因为时间关系,总不能把所有细节都诠释出来。而且我是《三国演义》的忠实fans,所以对三国的作品期待都会比较高。整套戏的flow都不错,还加了一点笑的元素,总时间是2小时8分钟。

对于角色的分配,我觉得张震饰演的孙权不够说服力。我印象中的孙权城府很深,张震的内心戏演得似乎不够。至于诸葛亮和周瑜呢,金城武和梁朝伟都演得很不错,诸葛的气定神闲和周瑜的妒忌心都有看得出来。曹操的生性多疑和对部下的不信任都诠释得不错,至于刘备呢,爱民如子的慈悲之心也算交到了功课,所以整体来说角色还算很好。不过有好几个角色还是出了点瑕疵,就拿关羽来说好了,他的脸是闻名的红,可是戏里面的他却很黑,如果不是那长长的胡须和那青龙堰月刀,还真的认不出他来。除此之外,另外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,由于三国里面出现的人实在太多,可是这套戏里面却没有解说谁是谁,除了几个重要的角色之外,其他的角色都几乎不知道是谁是谁。

整体来评分的话,我会给8/10,有几幕我觉得还是有进步的空间,期待它的下集!

Friday, July 18, 2008

失眠记 2

7月18号,一个令我期待又很失望的日子。今天是她的生日,在这里和她说一声生日快乐好了。一个偶然的机会下,让我认识了她,虽然对她来可能说不是什么大日子,不过那却是我人生的另外一个转折点。自从认识了她以后,她在我脑海中可以用挥之不去来形容。而且,我觉得很多事情都发生得很戏剧性,所以印象让我非常深刻。怎么形容她呢,她有一双很迷人的大眼睛,长长的头发,很青春可人的样子。

在刚认识她的时候,觉得她很不错,也蛮聊得来,于是就向朋友讨了她的电话号码和msn。这样就可以联络她啦~拿到的时候真的非常兴奋,可是又碍于过度紧张又怕羞,所以拨电话给她的次数远比用msn找她来得少,毕竟觉得msn找她比开口说话来得容易。可能是不是很熟悉的关系,她对我的态度蛮冷淡的,而且很多回复都显得很敷衍。总在想,她怎么那么cool,这样很难聊得来吧。过后想想,出现问题的时候总不能怪别人,于是开始检讨自己,是不是自己的聊天技巧不够好,搞得别人觉得自己很讨厌,不想和我聊天的感觉呢;还是没有投其所好,谈她有兴趣的话题呢等等的...

2006年7月1日,小朋友生日在二号,swf也找来几张在云顶开演唱会的林俊杰的入场券,而且还是最贵的"摇滚区"。好听就是"摇滚区",不好听就是乱站区。由于她是非常喜欢林俊杰的,所以我有想叫她去啊,可是她断然拒绝了。当然,我显得很失望啊,不过演唱会还是有去,也在云顶过了一晚。而且还是令我无法忘记的一晚。在看完演唱会的过后,由于是在世界杯期间,那天还刚好是葡萄牙对垒英格兰的大赛,所以我们一堆人就找了一家店坐下来看现场直播了。看到一半,有人打电话来,看了一下,哇!竟然是她打电话给我耶。这也是她第一次打电话给我呢,所以战战兢兢就听了电话。结果她说她也在云顶,知道我也在云顶,所以就打电话给我了。结果我们就去星巴克(Starbucks)坐下了。其实我也很想看球赛,可是来了一个不可能拒绝的电话,所以足球也要放在一边了呵呵。然后呢买了饮品后,她觉得有点冷,所以想回房间拿一下外套。结果我就一个人在Starbucks等她回来。期间,我才觉得原来电影桥断真的有能派上用场的时候,所以男生出门多带一件外套是有用的呢!后来她回来了,就开始聊天,也谈了很多之前都没有聊过的话题。包括她有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她。结果我说了,她回答说我们之间并不可能。原因是她有了男朋友。虽然我也猜到一点that她是有男朋友的,可是听到之后,还是难掩心中的落寞和无奈。哎~ 怎会这样呢。 我口头上说没关系咯,可是心情是怎样不说也知道吧。喝完以后她说想走走,吹吹风,当然我也是毫无犹豫就答应啦,毕竟这还是第一次我和她单独相处。一路上,她都没什么说话,我也默默的在她旁点陪伴着。走着走着,来到了M记外面的椅子,她坐下来了。她开始说关于她男朋友的事情。她告诉了我她们怎么开始,也告诉了我她们之间很多磨擦,当然也有关于她男朋友不好的事情。正所谓"宁教人打子,莫教人分妻",如果我建议她离开他的话,我就是罪人,外加我身份很尴尬,所以也没多说什么。只是安静的聆听和给了她一些建议,毕竟我觉得在一起是要互相谦让的吧。当时候的她,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。天啊,我最喜欢的女生竟然在我面前哭,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机会呢,还是在折磨我呢?我不停的安慰她,安抚她,可是效果只有一般,基本说得上是没效果吧。过后,我们再一次四处走走,吹吹风。当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,而我却没有一丝的睡意。走了好一阵子,走到电影院附近,她电话响了,结果是她男朋友打电话给她,我只好"识趣"的走得比较远的地方,让她们聊个电话。情侣聊电话的时间可想而知,不过她们聊了也不算长的时间,大概有一个小时吧。不过我一个人坐在远处等她聊电话,感觉像一个变态佬在等待机会犯罪似的。等她聊完电话后,我们踏上回去房间的征途。当然我是想陪她回了她的房间,我再自行的回去房间。她却说送到电梯口就ok了,我也没多说就答应了。最后,我也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房间了... 这次去云顶有了意外的收获,也让我伤心了好一会儿。 (续)

Wednesday, July 16, 2008

7月16日 晴

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,由于今天没有上课,所以很迟才起床也没关系。 这个星期很多令人期待的电影快要上映了呢,超兴奋的。其中有两部,一部是《赤壁》,另外一部就是《Dark Knight》了。身为三国超级fans的我,怎可能错过这部电影呢,而且阵容庞大,有金城武还有梁朝伟各饰演诸葛亮和周瑜呢,真的是不能错过的一套电影。不过,我真的很希望这不会和上次刘德华那套《见龙卸甲》那么滥,那个真的是改到不知道什么来的,称得起垃圾片了!!当中还有些花瓶角色,例如林志玲和赵薇饰演的小乔和孙尚香,基本上我觉得这两个角色可有可无,毕竟和赤壁没有太大的关系。 另外就是胡军饰演的赵云,希望他演得很好,并不希望看到好像刘德华那个造型,连Assassin Creed都出来了= =,真的很 不掂。总觉得金城武演诸葛亮好像不大对,可是又觉得没有更好的人选了,所以... 至于梁朝伟呢,他演周瑜就真的适合不过了。他那正义却带有一丝奸诈的眼神,正好可以淋漓尽致地发挥周瑜这个角色。至于另外一部就是Batman了,也就是《Dark Knight》。这一部也是令我非常期待的一部电影。为什么呢?原因是两大男主角都是我喜欢的演员,其中就是Christian Bale 和 Heath Ledger了。Chistian Bale就和上一部一样演Batman,至于Heath Ledger呢就饰演超级大奸角Joker。两人都是演技派的,所以另我特别期待呢!!另外,这也是Heath Ledger的遗作...所以更加要用心的观赏。所以我决定去比较贵的IMAX看这套戏,希望可以体验别有一番滋味。之前都还没有去过,这次将会是第一次,希望IMAX不会令我失望keke。

7月15日 晴

用了4年的altec lansing,终于出现毛病了,而且还是最重要的subwoofer出现问题了。打出来的bass很散,听了真的会很不舒服,甚至会导致有一点头晕,所以决定想要换一个新的了。可是这个又还没完全坏掉就买新的,感觉很浪费呢.. 还在犹豫需不需要买新的,而且最近手头也蛮紧的,所以还是先搁置好了。 刚才research了一会儿,看来看去都是觉得altec lansing的牌子比较值得买。 因为事实证明,我这个用了4年,而且还被我乱炸歌都不会有一丁点儿沙声,一分钱一分货。可是觉得蛮可惜的是altec lansing没有7.1的speaker,我很向往拥有一个7.1的音响,无论看戏或听歌都可以拥有最高的享受。而且打game的时候还可以清晰的听到脚步声之类的在不同方位。 Creative Inspire就可以满足我的需求,可是我没有胆量尝试新的牌子,因为是不便宜的东西,也会用上好几年,如果不耐用或不好用的话,那就糟糕了,欲哭无泪。


这架就是altec lansing的FX6021,整体的感觉还算不错,两个satellite各有75RMS还有一个6.5寸subwoofer,感觉超有形。另外一点是我蛮喜欢的是它有包括remote control,那我就可以在房间甚至在床上随意调声量啦~ 不过也有一个缺点,虽然它是可以另前面的人体验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可是毕竟还是只有两个satellite,那就不能放在床上听歌了,说起来还算蛮可惜。


至于这架就是FX5051,它没有7.1,可是也有5.1也有包括remote control,老实说还不错,可是总觉得它的设计好奇怪,甚至觉得它的设计很OUT,有点买不下手的感觉。 现在为止,暂时是这两款进入名单吧,等到先用这个坏掉了才存钱买好了~

Monday, July 14, 2008

上课前夕

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,星期一就要开始回到apiit上课了,虽然明天只有一堂课,可是无形的压力很快就感觉到了.. assignment... fyp... 天啊~~~~ 不过,"既来之则安之"是我最近学会运用的一个道理,所以还是要去面对,尽量保持心情开朗就好了。 由于明天10.30上课,新学期不想迟到,所以今天会很早睡觉。

来说说今天的过程好了... 早上10点睡觉,本来约了scf去吃午餐,怎知睡得比猪还熟,所以就很自然的ffk了他,真的很不好意思,约人的是我,ffk的也是我呢!! 后来中午3点多就起床了,开始玩刚下载完毕的dmc4。这个进入了我的纪录呢,足足用了71个小时去download它的iso。基本上这个游戏和之前玩过的god of war差不多,所以不难上手,不过dmc4比较讲究有形的杀怪,越有形分数也会比较多.. 这个是蛮难掌握的一个部分。 结果查了一下,才知道原来整个游戏有20个任务,也就是20个关卡,但但今天已经玩了到第8个任务了,相信很快就会爆机了呢。预计会在星期3之前完成呢。 傍晚的时候,碰到ky,可是我却没看见她,后来妈妈说她在跟我打招呼,不过车却驾走了,所以回头看得时候都不知道是谁,回家的时候call给我,才知道是你,很抱歉没有跟你打招呼,因为我真的没在注意~

今天心情还算不错,不过好像有人约了我,可是却跑去生病,结果星期天没得喝茶,有点闲得感觉~ 整个晚上都在玩dmc4,时间过得很快,又要一点了,是时候睡觉了,晚安了。

Saturday, July 12, 2008

失眠记

现在是早上6点了,我还是睡不着... 又和平时一样,失眠了.. 之前有assignment或考试缠身的时候,恨不得有一堆时间让我睡觉,可是现在放假,结果周公还是离我而去.. 还真有点无奈... 既然睡不着,就起来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... 星期一就要开始上课了,为期7星期,只有星期一、星期四和星期五要上课,所以星期二和星期三是不用去apiit的。 真希望假期可以长一点,真的不希望神经那么快就要再一直保持在紧绷状态...

刚才又有回想了一下,自我懂事以来,在我脑海出现并曾经占领过位置的女生,说多也不多,说少也不少... 第一个还要从5年级说起... 这个真的搞不清楚为什么我会对她有feel呢.. 哈 那时候的她,短头发,大眼睛,很平易近人的一个女生,真的很惹人喜欢,起码我是其中一个..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,总觉得那时候的喜欢说不上爱情吧 呵呵.. 不过听说上了中学后有变了很多... 感觉蛮可惜的呢。

第二个呢... 就是在中二的时候了.. 那时候的我对爱情一知半解的。觉得好看的女孩,而且对我很好的女孩就是一个适合我的女孩... 结果,原来她每个人都那么好,是我想太多了,那时候我的思想还真的可以灌上"好傻好天真"的形容词.. 那时候觉得有女朋友很麻烦,又这样又那样的.. 那时候的她.. 长长的头发扎了个马尾,单眼皮的她没有双眼皮般的迷人,可是却有着一种让人看到她的眼睛,觉得很舒服,很诚恳地眼神.. 后来发现她有心上人了,也知道她比我大一年... 所以就没过什么行动就无疾而终了.. 那时候的我坚决觉得比自己年长的女生就不能接受的.. 回想起来还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傻气。

第三个呢... 这个是在中三了吧...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她是谁.. 哈.. 说起来,喜欢上她我也觉得莫名其妙。因为她在我的一个梦里面出现过,醒来之后这个梦竟然还很清楚地记在脑海里,回到学校看到她的时候,心跳更是快到快要爆炸的样子,我就知道.. 我中毒了.. 要怎么形容她呢.. 她有很傲人的身材,瘦小的小蛮腰,由于她的身高不太高,所以更能凸现出她的身材,当时候的她,有惹来很多狂蜂浪蝶呢!!我就是其中一只没头没脑的小苍蝇~ 哈.. 由于她和我同班,所以比较多机会交流和认识她.. 中三的时候,我们的maths老师也是纪律老师,所以很多时候都没上课,来班给了功课就去忙他的事情了,不过我还算跟得上,而且还算很厉害呢。 这也是我可以趁机接近她的机会,由于她的数学都没有很好,所以我都会很细心的教导她,这也是我最加分的地方吧.. 后来比较熟落了,知道她很喜欢westlife,就二话不说马上买了个翻版cd回家一直重复地听,以便到了学校可以和她有更多的话题。当我觉得我很有希望和正要开口表白的时候,有事情发生了... 很多人都有告诉我... 她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,相反的还是很不好呢。 如果说只有一个人对我这样说,我还会觉得他是在中伤她,可是怎么可能有好几个,甚至是她的好朋友都劝我要好好想想再做决定呢.. 我只好静观其变.. 结果还真的被我发现了.. 她学跆拳道有认识了一个男生,当然那个男生也是在追她的,所以理论上算是我的情敌。就有一天下课的时候,她不知怎地突然哭了起来,我也问不出来为什么.. 所以想一想也就算了, 结果麻烦算到我头上叻。 当时的我是图书馆管理员训练生,所以很多时候下课和放学都会留在图书馆.. 结果那天放学,我照常的去图书馆.. 结果那个男的冲进图书馆一把捉住我的衣服就把我往后一推.. 当时的我瘦骨如柴... 面无四两肉,外加他是跆拳道黑带,所以很轻易的就被他推了一下,结果撞到铁制的图书柜,结果"BANG"的一声,安静的图书馆马上出现一片窃窃私语,然后目光都放在我们两个身上。 他怒气冲冲的问我为什么她会哭,我就说我不知道啊,就一副想要揍我一顿的样子,不过还算精明,我比较矮,所以脚可以很准的aim他的要害..只要他出手打我,他也会很惨吧 哈哈.. 结果图书馆高层出来了,说要闹事就出去闹,别在图书馆里面闹事.. 他才很不甘愿的放开手离开图书馆.. 留下很无辜,完全摸不着头脑的我.. 还要被高层训话了一顿= =... 后来才从她朋友口中听到,原来她那时候很多追求者,所以要那个男的假扮他的男朋友,以让众多追求者死心.. 不过她却在我面前说她对他没有感情的.. 可是那个男的却和她朋友说她对他是真心的... 这番话顿时让我觉得她很恐怖,很会耍心机的一个女生,让我觉得这么久以来我喜欢的女生突然变得很陌生.. 之后.. 就这样没啦..

中四呢... 有过一段不是恋情的恋情... 她呢.. 有一双大大的眼睛,短头发,微胖显得非常可爱。除此之外,她那亲切的笑容更是可以轻易杀死我~~~~ 她是一名巡察员.. 她是透过我一个朋友认识的,拿到她的电话后,很快就sms她和她聊天了,由于她放学都必须直接回家,所以我和她可以正面相处的机会真的很少.. 所以只好透过电话来传情.. 每天sms.. 早上sms.. 中午sms.. 晚上也sms.. 在学校碰到面的时候,她都会很害羞,脸也特别红,很可爱呢!! 到了某一天,突然.. 真的很突然觉得很想表白.. 当然也是透过sms.. 就问她了.. 结果她答应了呢.. 那时还发生过我出生以来最糗的一件事呢.. 她给我的回复里面, 有"muacks"这个字,我看不明白就去查字典啊.. 结果字典也没有,所以就隔天去学校问scf,结果他告诉我了,不过却让我前面那两个女生听到了,结果三个人一起笑我= =... 那事后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不过心里面却是很开心的.. 过后,就有一天她终于可以放学后留下来了.. 也算是我和她的第一个约会.. 那时候感觉真的很开心呢.. 不过好景不长,而且还是非常的短.. 只一个星期,她就说要和我分开了,我觉得很愕然,怎会这样呢?她说我们相处的时间实在太短了,几乎没有碰面的时间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所以就提出这个建议.. 我想想,她不算有错啦,只是觉得怎会变这么快呢 呵呵.. 我也欣然接受了,毕竟我也是觉得表白那次真的很心血来潮,只是没想过她会那么爽快答应的.. 过了一段时间,有人看到她和一个印度男生在某地方拍拖,然后告诉了我.. 也有人取笑于我,输给一个印度男生.. 老实说,我真的很不喜欢人家这么笑我,不过既然是她的选择,也不到我能左右的地步,也就欣然接受别人的取笑和事实,我也只能一笑置之.. 正所谓"哑子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" 和别人多解释也只是浪费时间..

先说这段好了.. 因为这是中五的一段小插曲~~~~ 她呢也是一名巡察员,而且还是每天周会负责管我们班的。她比我小一年,小小的眼睛却充满了神情,高高的马尾头发让她显得很平凡却带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息.. 她那时候还有带牙套的呢.. 故事就这样开始啦,每天周会都会看见她,开始就一直戏弄她,可是久了缺有一种莫名的罪恶感.. 感觉很愧疚,最后才发现自己有一点点喜欢上她了.. 尝试问她的电话号码,还被她请吃了几次柃檬才得到呢.. 在那时候,我就开始了我的追求.. 怎么追就省略了,直接跳重点好了.. 对她表白的时候,她的回答是对我有感觉,可是不是太深,而且很怕很快就会分开.. 我没有就此放弃.. 应该做的也比之前做多了很多.. 她addmaths有问题,我还义不容辞答应留堂帮她温习。addmaths是在我中五后半年急起直追的科目,所以算得上是我的强项.. 所以说,有知识也是追女孩的其中一个条件.. 这样我和她相处的机会也更多了.. 由于中五年尾有一个晚会,晚会鼓励大家带伴去,当然也是能一个人出席.. 就在温习的期间我邀请了她.. 结果她以不会跳舞来拒绝我... 一次不能 我问第二次、第三次..... 都通通被她拒绝了... 理由就是一样... 我很伤心,结果晚会我也没去了... 到晚会过后的某一个星期,在某个朋友的口中得知... 其实她连晚装也准备好了... 准备和我出席那个晚会.. 结果我没有问到最后一次... 我听到的时候当场傻掉... 为什么女生就是要这样口是心非呢.. 明明就是要.. 结果... 也许我只能说天意弄人吧... 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遗憾...

很快又到了中四快年尾了,我又认识了一个女生,她是隔壁班的... 怎么形容她呢,她是一个很勤力的女生,眼睛还算大,而且不知怎的她总是有黑眼圈.. 扎了一个高马尾,白得通透的皮肤更是一绝.. 她在我心目中曾经占领一个很大的部分... 她的每一个动作.. 她的笑容足以让我飞上天堂,她扁嘴的时候可以让我变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,她伤心的时候更是让我觉得怜惜... 当时的她,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完美.. 她的每一个举动足以牵引我的心.. 我喜欢她的时间也算蛮长,少说也有三年了.. 为她做过的傻事不计其数.. 可是始终没有得到她的芳心.. 真的觉得很不甘,其实是活该的.. 毕竟扣分的比加分的东西做多太多了,她又怎么会喜欢上我呢... 被她拒绝的次数大概可以和我睡眠的时间成正比... 其实这个时候的我,对爱情还不算太了解,只以为有一份热诚和真心就能追到女生了,其实这是不可能的.. 到中五的时候,有个人送了她一份很大的情人节礼物.. 就这样被他搞定了.. 所以说,追女生还是要一点技巧才行。 我当然很伤心,喜欢的人拍拖了,男朋友不是我... 也只能把所有不开心的事情都往肚子里吞.. 当中还发生很不可理喻的事情叻.. 她的男朋友也算是我朋友.. 不过他的占有欲竟然是200% 他竟然会叫人告诉我以后别再靠近她,不然对我不客气... 我想这里我就昏了... 不如我送你一个笼子,你关她在里面就好了吧... 不过还是那句,现在回想起来,其实那时候的我们,很多事情都处理得很不恰当,而且思想也很不成熟,所以难免有这些问题出现吧。 中五毕业没多久,她和他就分开了.. 原因不详.. 到了我读college的时候..我还是那么喜欢她,而且在这里,喜欢她的人更是多不胜数.. 结果最后的赢家是其中一个小朋友.. 起初我还真的很生气他,明知道我很喜欢她,可是他还是和她一起.. 觉得他很没有义气.. 后来才明白.. 爱情不是单方面付出就可以玩的一个游戏.. 也不能勉强别人陪你玩的一个游戏.. 所以我们也就没事了... 后来对她的感情也变得越来越淡.. 最后也就这样没啦~~~

在college了... 经朋友介绍,认识了一个很健谈的女生... 大概只见过两次面吧.. 对于她呢,我有点自卑感,在于高度,她几乎比我高.. 她很可爱,很聊得来。 对于她,喜欢就说不上吧,好感倒是有一点。 对于她的了解也不多... 只是觉得她是一个好女孩.. 顶多也是和她去吃了个甜品这样.. 由于当时的我非常非常害羞,现在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很白痴.. 所以几乎没有和她聊天,连正面望她也会脸红.. 这样的男生是不掂的= =! 那次后,被朋友臭骂了一顿,从此之后,我变得更脸皮厚了。这个还蛮高难度的,因为脸皮太薄人家会说你小气,脸皮太厚会让人觉得讨人厌,不要脸... 之后得知她有男朋友了.. 这段小插曲也算告一段落了..

这个暂时算是最后一个了.... 故事最长的是这个... 最令我可惜的是这个... 令我最开心的是这个... 令我觉得最痛心的也是这个.. 要说也说不完... 情节错综复杂,犹如偶像剧的剧情,却有著戏剧性的结局.. 欲知详情,等我下一次失眠再写好了...

Friday, July 4, 2008

做人请记住十个字

第一字:清。不是自己劳动所得不要要,不要授人以把柄,让自己掌握在别人的掌股之间,避免“吃人的嘴短,拿人的手短”

第二字:正。所谓“身正不怕影子歪”,只有堂堂正正做人,才会让人活得痛快,活得自由。这是做人的第一要诀。

第三字:廉。物质的欲望是永远都满足不了的,“有千顷良田,一餐只食三碗。有万间房宇,一夜只睡一床。”物多累已。

第四字:洁。不要有非份之想,想将别人的居为已有,这是道德低下的体现。天生我人必有份,大家都要生存。贪了别人的,别人的生存就会受影响,而且贪又是一切罪恶的根源。

第五字:勤。长时间的慵懒,会给你的身体带来灭顶之灾,只有不断地磨练自己,一些烦心的事才能远离自己。

第六字:俭。多一物,多一累。轻装上阵,就会没有后顾之忧,心情为之振作,所以俭是立世之气节。

第七字:节。什么都要有一个度的问题,哪一个方面的放纵,都可能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损伤。节是做人的根本。

第八字:约。包括约束自己的一些不良行为习惯,和一些心理方面的不足。用刘备劝勉自己的儿子那句颇有哲理性的话语: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。”来限制督促自己的言行。

第九字:真。真是认识事物的态度,也是一个正直的人应该具备品质。只有什么事都能求真务实,就没有办不好的事,品德也不会发生偏差。

第十字:诚。诚是做人之道,为人之本。一个人连点做事做人的诚意都没有,那么你的方方面面就会有出现大问题。

把这十个字连起来,就是:清正廉洁,勤俭节约,真诚。还是静下心来,抽点时间,好好品味一番吧!

摘自 -> 周星星的个人空间

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小朋友, 生日快乐

今日有個小朋友生日。7月2日不算是一個特別的日子,不过对一個小朋友來说,意义确实是几重大下。就谈一下这个小朋友吧。这个小朋友我认识了一段不算短的时间,有7年多了吧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会短。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,觉得他不是个好人,而且有点觉得他是个痞子,不过认识久了,其实也和我差不多~ 哈哈。之前几年都还不算很close的朋友,到了form 5才算是走在一堆的好朋友。

到现在,是我one of my best friend了。在那么多好朋友之中,他的性格算最"特别"了。性格有点高傲可是身高还是比我矮... 比较自我中心,不过很多时候都会跟大队的意见,所以基本上还是不错的啦。只是有时候觉得他的想法和我不太一样。虽然现在他在工作我在读书,可是联络基本上是没间断过= =",而且还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碰面。所以说,别把没时间,很忙,不得空等lame的借口去推人的邀约。我有听过一句话,觉得很对的:"时间就像乳沟一样,挤一挤还是有个" 虽然比喻有点色= =,不过我是真的听回来的~ 哈!

打从高中毕业后,我们的生日应该都是和一群朋友出去吃个饭,切个蛋糕,简简单单的。不过今年缺闹了个小风波,不过事情总算过去了了吧。今年的最后结果是去吃victoria station。我是从来没去过,所以还蛮期待的说。

说起他,有时候不知道该说好气或好笑。他有时候的动作还真的令人受不了。很多时候没想清楚就去做了,到最后才要来捡烂摊子,那为何不先考虑清楚才行动呢?这不是更好吗= =" 可能这就是他"大企业家"的理论吧,其实也不能说他完全错,因为有时候做事不能总畏首畏尾,机会一瞬间就飞掉了,到时候真的要去找"无泪"禅师了 :D。 而且有时候,只会说别人怎样怎样的不好,其实自己也在做一样东西,只是总会有一些理由来说自己是没错的... 送句话给你好了,"一直给自己借口的人是永远不会长大的"... 是你教我的~ 我学会了,你学会了吗?其实他令我最不能忍受的是放飞机。虽然他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二,可是他的功力还真的可以到出神入化的地步,第一名的他大概是永远追不上的啦,那个已经练到鬼哭神嚎,飞沙走石,天昏地暗了吧。这个小朋友竟然可以三番"七"次的先约你,都ok了之后,快要出门的时候,电话或sms就会来了,哇理由就是一堆,骂他又不是,不骂他又不是.... 真的是zzzzz。算了啦,只能跟他要回一杯teh bing~ 哈。

憋开他的缺点,优点也是有不少的啦。很多时候,要找个人来吐苦水,他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都会安静聆听你的事情。很顾别人的感受,健谈,有理想,说话不转弯抹角都是他很不错的地方。不过有时候才直接可能会伤到人家的心咯。 然后呢,认识他带给我最大的好处就是介绍了他的表妹给我认识~ 哈哈! 就说到这里吧。

生日快乐~ 小朋友